Yurikoto ——开源的百合主题台词、壁纸API

 

Yurikoto介绍

Yurikoto,中文名橘语网,是一个开源的百合主题台词、壁纸API,由van_fantasy(正是在下)独立建设、维护、运营。您可以前往Yurikoto官网主页欣赏百合美图、美句,也可以免费调用百合美图、台词API。我们也提供Wordpress插件,可以让您方便地将Yurikoto集成到您的站点。(目前插件功能单一,日后会完善)您也可以在官网上以投稿的方式分享您喜欢的百合台词与图片壁纸。

 

访问Yurikoto

官网:https://yurikoto.com

开源社区:https://github.com/yurikoto

 

Yurikoto的诞生

van_fantasy老百合控了。2020年12月31日,van_fantasy上课摸鱼写了一个随机百合壁纸API,并找了十几张图,给自己博客用。写着写着,van_fantasy想到了想到了Hitokoto一言接口,而百合圈也有很多名台词,于是决定把壁纸API拓展为台词、壁纸API,并且计划做一个web图形界面供用户投稿。详见梦开始的地方

2021年1月8日,《计算机网络》考试结束,可以休整几天,Yurikoto官网主页开发正式开始,然而过了一天van_fantasy又去准备考试了。2021年1月13日,van_fantasy从学校回家,同日开始YurikotoAPI部分的开发。但没过两天,专业实训开始,van_fantasy开始双线程摸鱼建设Yurikoto。1月23日,Yurikoto上线。

 

Yurikoto的实现

主页

主页采用Hexo静态网页生成器+Sakura主题Hexo版,并对Sakura主题进行爆改与阉割。由于修改后的主题已不适用于个人博客,重用价值不高(其实是整理出来很麻烦写文档更麻烦),故不单独开源,但主页整体是开源的。主页部署在GithubPages,全球CDN加速。

API

第一版API采用原生PHP(说好听点叫自研框架),MVC架构,Restful风格。API模块部署在某大型IDC成都数据中心,全球CDN加速,经测试响应速度与目前的主流同类API(一言Hitokoto、今日诗词等)相当。

数据

台词、图片链接存储在MySQL,图片付费托管在某商业图床(原先使用的jsdelivr+github方案作为图床实际上是违规行为)。通过Redis进行统计与访问控制。

插件

目前提供Wordpress插件,可将指定短代码渲染为随机百合台词,功能单一,日后会有更新。

 

未来计划

未来可能开发第二版API,计划采用ThinkPHP、Django、Springboot之一的成熟框架以追求更高的稳定性,并优化数据存储方式,考虑使用memcached作为缓存层以降低IO开销。

如果今后Yurikoto用户数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计划重构后台管理系统并开放用户申请管理员。(目前后台管理系统仅能从站长所在ip登录)

 

用户评价

“这网站真不戳” ——百合吧吧友

“好家伙,先收藏了” ——百合吧吧友

 

相关文档

 

Yurikoto与*.tigerxly.com系列站点相互独立,尽管开发者是同一人,这两个系列站点除了自建recaptchaAPI转发外没有共用的服务器。Yurikoto页脚有tigerxly标记是由于Yurikoto作者主页在Tigerxly。tigerxly是个人站点讲述个人的分享,而Yurikoto是百合控、开发者的站点讲述百合的故事。*.tigerxly.com会使用Yurikoto提供的服务,考虑到目前tigerxly比Yurikoto流量大,故会在tigerxly作Yurikoto宣传。

评论

  1. 霂森西
    Windows Chrome 88.0.4324.104
    3年前
    2021-2-01 21:19:48

    爱了爱了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
隐藏
变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