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我的GRE备考上岸经验

前言

本人10月17日上午场GRE考试,9月初开始背单词,9月25日开始系统化备考,最终首考出分v159q168,虽然不甚很高,但基本上够用了。在这里分享本人的备考经验。文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机构的名字与产品,但我保证不是在打广告。如果需要我使用到的GRE备考电子版资料,由于可能牵涉版权问题,请在评论区留言,我看到了会用邮件回复你。

 

目标分数

一般来说,325分的GRE在申请时是不会被卡的,而我的目标分是320分。可以根据目标学校的要求来设定自己的目标分,325分肯定封顶了,330费时费力没必要。

 

时间线

9月初,我开始背GRE3000词,直到9月25日,每天仅花两个小时背单词,未做其他工作。9月中旬,以防万一,我加报了一场11月19日的考试。怕什么来什么,9月底,10月17日考试通知取消。由于我还是想赶一下11月中旬的申请ddl,并且不想拉长战线,故找了个黄牛,看能不能抢到其他地方10月17日的考位。9月18日,我去考了最后一次托福(107/29/28/23/27),休息了大概两三天。9月25日,第一轮单词背得差不多了,开始中等强度系统化学习,每天学习约7小时。当时也不知道10月能不能去考试。10月6日,终于报上了10月17日的考试,当日开始高强度学习,每日学习约10小时(好吧也不是很高嘛)。由于考场要求48小时内当地核酸证明,10月15日我就停止学习出发去考试了。

 

记单词

我单词过了多少轮我也记不清了。最开始,我背的是3000词,每天100多个,一个月完成。这里我看的是单词讲解视频(【GRE单词课】30小时,带你背完3000GRE词汇!),每天学一个list,开启1.5倍速观看,并吧单词、含义、记忆法写下来。除了新学单词,我每天还会复习昨天学的、前天学的和一周前学的单词(由于我写下来了,就不用再看视频了)。一个月后,第一轮记单词基本完成了。

第二轮记单词的时候,我用的是佛脚词(《GRE高频真词表》),里面大概有2000多个单词,24个list。首先,每天过8个list,并把不会的词做上标记。然后,每天12个list,解决不会的词,还不会的话就再做标记,最后花一天全部过一遍,进行终末记背。

第三轮记单词的时候,我用的是镇考机经词,里面大概有不到2000个单词,7个list。和背佛脚词差不多,每天2-3个list,3天整个过一遍,并且把不会的词写下来。然后一直到考前,每天筛一遍写下来的词。一直到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仍然有不少不认识的词,不过这已经没关系了。

 

培训班

我个人建议,GRE语文最好还是报一个培训班,听一下系统化的方法。我在上培训班前也自己乱刷了几天题,那完全是找不着北。避免广告嫌疑,我在此不透露我上的哪家的培训班。如果想要知道,还是评论区留言吧。不报也没关系,看完这篇文章,希望能给你一点点帮助。

 

阅读

单题

GRE阅读题大概可分为三种,即短文章、长文章、单题。其中最简单的就是单题。单题的文章一般是推理性的,英语过关的情况下,很容易整理出文章的思路。单题的问题一般也与文章逻辑有关,做题的时候保证思路清晰,筛选掉与论证主体无关的选项即可。单题最好不要失分,我个人认为这是GRE语文中最简单的题了。

主旨题

对于短文章阅读,题型大多数是主旨题、信息题、作用题与推断题。这里建议先读题,确定题目类型,再回去读文章。

主旨题我个人认为是最难的,它可能问到文章的逻辑链条和结构,最好要完整读一遍文章,但在GRE语文部分,如果完整进行阅读,时间往往是不够的。如果你语法很强,可以直接快速提取文章每句话主干,梳理出文章的链条,快速解题。我语法0基础,但阅读能力还是在线的,托福阅读不是30就是29,所以我遇到短文章一般直接通读一遍来解决主旨题,但即使阅读能力再强,这种方法耗费的时间也是大量的,考试的时候我有一两个section有几道题是直接蒙的。

信息题

信息题是比较简单的,根据题目中的关键词定位到文章中相应部分,根据实际情况(如句中指代关系)适当扩大对应范围,再与选项逐一比对。注意,有些选项看似正确,但所述内容并非再对应区间中出现。这种选项是不能选的。信息题的正确选项一般为原文对应区间内容的提取和同义替换,只要找对区间,做起来是比较简单的,这种题最好要保证一定的正确率。

作用题

作用题主要问的是文章中某一部分的作用。解这种题,需要吧所问到的内容与前后句联系起来看,分析其在文章逻辑链条中的作用。比如,题目问一个句子在文章某部分的作用,那么可以看看这句话存在怎样的逻辑关系:如果是让步,那就得考虑限定;如果是转折,那就考虑反驳。要对逻辑连接词有高度敏感度,如果没有逻辑连接词,那么一般是解释说明作用。这个题型有一个小技巧:"qualify"必选,表达限定的意思,出现这种选项的,文章中对应内容一般是一个让步。

推断题

推断题相对来说难度是比较大的。首先,需要对题目进行定位,定位范围和信息题类似,一般是一句话,同时也要根据句中指代关系扩大范围。然后,需要理清楚定位内容的逻辑,然后比对各个选项能否通过原文内容推断出来。这么讲很抽象,举个很简化的例子:

我好想做嘉然小姐的狗啊。可是嘉然小姐说她喜欢的是猫,我哭了。我知道既不是狗也不是猫的我为什么要哭的。因为我其实是一只老鼠。我从没奢望嘉然小姐能喜欢自己。我明白的,所有人都喜欢理解余裕上手天才打钱的萌萌的狗狗或者猫猫,没有人会喜欢阴湿带病的老鼠。但我还是问了嘉然小姐:”我能不能做你的狗?”。我知道我是注定做不了狗的。但如果她喜欢狗,我就可以一直在身边看着她了,哪怕她怀里抱着的永远都是狗。可是她说喜欢的是猫。她现在还在看着我,还在逗我开心,是因为猫还没有出现,只有我这老鼠每天蹑手蹑脚地从洞里爬出来,远远地和她对视。等她喜欢的猫来了的时候,我就该重新滚回我的洞了吧。
但我还是好喜欢她,她能在我还在她身边的时候多看我几眼吗?嘉然小姐说接下来的每个圣诞夜都要和大家一起过。我不知道大家指哪些人。好希望这个集合能够对我做一次胞吞。

猫猫还在害怕嘉然小姐。我会去把她爱的猫猫引来的。我知道稍有不慎,我就会葬身猫口。那时候嘉然小姐大概会把我的身体好好地装起来扔到门外吧。那我就成了一包鼠条,嘻嘻。我希望她能把我扔得近一点,因为我还是好喜欢她。会一直喜欢下去的。

我的灵魂透过窗户向里面看去,挂着的铃铛在轻轻鸣响,嘉然小姐慵懒地靠在沙发上,表演得非常温顺的橘猫坐在她的肩膀。壁炉的火光照在她的脸庞,我冻僵的心脏在风里微微发烫。

 

结合文章,关于嘉然小姐,可以推断出:
A. 如果我变成猫,嘉然小姐会喜欢我
B. 猫比我更害怕嘉然小姐
C. 嘉然小姐要和老鼠过圣诞节

这道题选A。嘉然小姐喜欢猫,所以如果我是猫,嘉然小姐会喜欢我,A正确。文章中只说了”猫猫还在害怕嘉然小姐“,没有说我怕不怕,这属于是比较关系无中生有,B错误。嘉然小姐说要和大家过圣诞节,但文中没有说大家包不包含老鼠,C错误。注意,这是一个可多选题,这种三个选项的可能选1个或多个。

比较关系的无中生有很常见,一般情况下,选项中如果出现比较关系,大多数是错的。顺便一提,多选题往往会定位到全文,这里建议遇到的时候mark一下,最后有时间再仔细做。

长文章

长文章的题型与短文章差不多,但是做起来会很花时间,因为文章相对较长。所以建议如果遇到4道题的长文章,mark着最后再做。

长文章阅读的时候,可以只读首段、每段第一句话和最后一段的首尾句,从而了解每一段在说些什么,以便快速定位。长文章是最后做的,如果最后还剩8分钟左右,那么可以通读全文再来做题,阅读能力在线的话,这个时间是够的。如果时间不够,放弃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适当的”蒙“答案,比如"qualify"必选,比较关系不选。

 

填空

填空一直是GRE语文的痛点,我们背大量不认识的单词也是为了填空题。在尽可能多地掌握单词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填空题远远不是知道选项和句子的意思就万事大吉了。举一个例子:

与流行的说法认为它们很(i)不同,GRE词汇事实上很(ii):它们(iii)在纪录片和演讲中出现。

i ii iii
A. 难以理解 D. 随处可见 G. 经常
B. 简单易学 E. 变化莫测 H. 很少
C. 生僻 F. 冗长乏味 I. 从未

这道题选CDG。先不看选项,来分析三个空。冒号前面的部分有一个转折关系,也就是说第一空和第二空取反;冒号是解释说明,也就是说第二空和第三空取同。如果第一空选A,那么第二空就没得选了。如果第一空选B,那么第二空可以选E,但第三空就没得选了。如果第一空选C,那么第二空可以选D,第三空和第二空取同,选G。

可以看出来,其实填空并不简单。填空题的精髓就是找对应,这个对应包含选项和题干关系的对应,也包含选项和选项的对应,就像上面的例子一样。

找对应是核心工作,在找对应之前,需要整理句子的逻辑主干,这个句子是让步还是转折还是因果还是解释?这个问题必须要弄清楚。找对应之后,就要定选项了,选项和对应的对应关系大多数情况是狭义的而不是广义的,比如生气和不开心就不能取同。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带上固有思维,不要脑补,你如题目论证一个普遍好评的对象,但你不能确定题目是不是也是对这个对象的好评:题目可能会从另一个角度给出一个与普遍接收观点不同的评价。

填空的题型确实是有分类的,但我这里就不分类讨论了,因为它们的精髓内核是一样的。

 

数学

大家都说GRE数学很简单,但一定不要小看,一定不要裸考。考试之前一定要刷一定量的题,遇到不懂的术语词汇积累下来。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知识点一般不存在问题。考试很喜欢考标准差、中位数、平均数相关问题,一定要重点刷题复习。

 

后记

备考GRE不需要很长的时间,一两个月就够了,重点肯定在语文,但数学也不能不复习。刷题肯定要耍的,但一定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以上均是本人经验,我考的也不是很高,所以本文内容仅供参考。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
隐藏
变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