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语无伦次的一篇文章

本文写于2月22日。

(我都不知道我写了些啥,就是看了些东西感觉不吐不快,大家就随便看看笑笑吧)

最近微博很多讨论3月1日要实施的网络法案的博文。

说欺负P民者有之,说言论不自由者有之。

我就想说,宁配吗?

“民主化”(这里说的是你们口中的民主化),欧美花了几百年,“民主”仍然给他们的社会带来了很多问题。“自由”很美好,至少听起来很好,但这是得要基于高公民素质的。公民得要具备理解力和判断力,才有能力驾驭“自由民主”,否则会被“自由民主”驾驭。我国台湾省仅用二三十年实现“民主化”,取得的成效远不如其它“民主国家”,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公民素质没有达到“自由民主”所需要的水平,公民教育水平提高的速度赶不上“民主化”的速度。

再来看看我们所在的中国内地。中国内地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人口众多。提高这么多人的素质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绝对比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长。在公民素质达到一定高度之前,就需要菁英治国,而很残酷的是,菁英占公民的比例不高,或者说,教育水平不高的公民占比很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怎么实现?像川普每天推特对线能复兴吗?像台湾省每天议会骂街能复兴吗?中国内地人口众多,搞西式民主,必定一盘散沙,我觉得这个不需要解释。中华民族要复兴,就得要十四亿人劲往一处使。反对的声音可以有,但是必须是建设性,必须是提出改进的正面的反对声音,听起来有些矛盾,细品。反对不是微博里的骂街,不是推特上的搞破坏。搞破坏也不是没有原因,表面上看是媒体太具有煽动力了,本质上就是人们太容易被煽动了。一个没有辨别能力的人,遇到了点不如意,再被媒体煽动,后果可想而知,有时甚至不需要煽动,参考李文亮事件时的舆论。是个人都会犯错,国家更是如此。就拿新冠肺炎来说,“自由世界”里的日本直接抄作业,还tm抄的是1月20日之前的作业。反对错误决定可以,骂街搞破坏绝对不行。

教育程度低的公民比教育程度高的公民更容易被煽动,这不是歧视这是客观事实。就算一小部分被煽动了,一小部分一小部分要搞破坏,后果还是蛮严重的。再小的比例,乘上巨大的人口总量,得到的数字也是巨大的。闹事搞破坏看的不是比例,看的是数字。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要有很多条条框框,既然你分辨不了,那就国家帮你分辨。这时就会有人说一切都是“维护统治”,现阶段要复兴,除了维护统治还能干嘛?造反?那就得倒退几十年。目前能做的,就是在维护统治的同时,加强监督。人人都可以参与政治,未来还是我们决定的。

说实话,西方的“民主”,我觉得,就是噱头。都tm整资本主义了,还搁这整你?的民主呢。“民主”就是很好的宣传工具,还有很多人盲目崇拜。

说中国不搞自由民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背背?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
隐藏
变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