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武汉情况记录

作为学院少有的武汉籍同学,应学院邀请,在2月11日时为学院公众号写下如下一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来自18级软件工程五班的学生,我来自湖北武汉。在此我想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角度讲述一下这段时间在武汉的生活。

我们从大年三十开始“隔离”,到我写下这个记录已经有19天了。这19天我和我父母的身体情况都很正常。最开始的时候确实有点恐慌,特别是再看见每天的数字在几千几千的增加的时候,特别是在心里清楚这不仅仅是数字的时候,内心里充满了惊讶与悲伤。几天过去了,我开始明白,生活还要继续,有无数的英雄在前线奋战来保卫我们还要继续的生活,有同学和老师在千里之外关心我们还要继续的生活,我便把目光收回,健康、快乐、充实地度过每一天。

这段时间我的生活作息非常规律,没有外界环境地干扰,每一天的作息就仿佛复制粘贴。早上八点起床、换衣、测量体温、向社区上报体温。然后走出房间、洗漱、吃早餐、回到房间,新的一天就算正式开始了。学习英语、学习专业知识、刷刷微博空间、逛逛B站、看看动画、翻翻漫画、听听音乐、打打游戏。偶尔抬头,望向窗外,和正常时候的窗外没什么区别,就只是路上没什么车,人行道上没什么人。

file
(刚刚拍摄的窗外景象)

file
file
(图片来自8KRAW_OFFICIAL)

我所在的位置是武汉市最大的住宅区,这里有20万居民和一所高校,距离“源头”华南海鲜市场只有两个地铁站的距离,理所当然地,这里成为了“重灾区”之一。从大约一个星期前开始,社区就开始公示有意思发热患者的楼栋单元,所幸目前为止我所在的楼栋没有疑似病人。每天中午,都会有一辆满载蔬菜的货车停在小区门口,据说是政府安排的,居民可以区购买蔬菜,价格还算公道。我们家现在的物资基本都是在网上下单购买的,可以配送到楼下,只需要我们坐电梯下楼取。目前每天社区会进行两次消毒,所有人每天都要向社区上报体温,没有上报的社区会上门测温。从这些小细节就能看出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

目前(2.11)武汉市已经有18454人被确诊,虽然每天的增量触目惊心,但是增量大也说明了确诊效率在变高。武汉已经建设了很多的方舱医院用来收治轻症患者,这些方舱医院利用了场地比较大的场所,比如武汉客厅、博览中心,可以收治数以万计的病人。并且,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飞往武汉,前往一线。下如此大的力气,为的就是尽早使疫情得到控制,尽早使生活恢复正常。

虽说疫情之下人们很少出行,但是大家都已经慢慢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父母作为高校教师,大约一个星期前就开始进行网上办公,准备线上教学。我们的辅导员老师也在本该放假的时间里关心着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他们只是很小的例子,还有成千上万的各种岗位上的人们都已经开始工作,虽然他们没有在前线,但他们在特殊时期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同奋战在前线的医务人员一道,缩小疫情的影响,保障大家的生活。

等到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疫情结束,去汉口江滩从长江二桥散步到江汉路,感受江上的新风。叫上几个好友聚在一起大快朵颐,交流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然后回到学校,重新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一切,都会像从前那样美好。全国人民同我们心连心,大家都在奋战着 ,这样一个温暖的日子,一定不会太远。

file
(图片来自8KRAW_OFFICIAL)


暂无评论

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


				
|´・ω・)ノ
ヾ(≧∇≦*)ゝ
(☆ω☆)
(╯‵□′)╯︵┴─┴
 ̄﹃ ̄
(/ω\)
∠( ᐛ 」∠)_
(๑•̀ㅁ•́ฅ)
→_→
୧(๑•̀⌄•́๑)૭
٩(ˊᗜˋ*)و
(ノ°ο°)ノ
(´இ皿இ`)
⌇●﹏●⌇
(ฅ´ω`ฅ)
(╯°A°)╯︵○○○
φ( ̄∇ ̄o)
ヾ(´・ ・`。)ノ"
( ง ᵒ̌皿ᵒ̌)ง⁼³₌₃
(ó﹏ò。)
Σ(っ °Д °;)っ
( ,,´・ω・)ノ"(´っω・`。)
╮(╯▽╰)╭
o(*////▽////*)q
>﹏<
( ๑´•ω•) "(ㆆᴗ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ource: github.com/k4yt3x/flowerhd
颜文字
Emoji
小恐龙
花!
上一篇
下一篇
隐藏
变装